绑黑线徧方

图 借自:Aki Low

在我们童年的生活,一路来,如果有人生眼针;就会有一个联想词:“偷看别人冲凉”。以前的人,也真搞笑的,
如果见小孩生眼针,总会用这样来嘲笑对方…(有唬吓作用?)真是一种怪离的教导…其实,这并不是事实。这笑话在我很小就有听过,一直传到 现在2015年了……还是会有人来开玩笑的。

生眼针,多数发生在小孩身上的。大人,很少很少会发生的。其实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。在那个很穷的年代,好像是大事化小, 小事化无的。基本上,都不用看医的。好像并没有太多的钱,能够看医生……因为人们相信一些怪离的徧方的。就如:用“黑线绑中指”,信也好不信也好,我就曾经那样被指导过……

原本,我早已忘了要有这回事,今天在网络上见到了这张照片……让我想起了这趣事。哗!原来这个徧方并没有在民间消失,简直是成了非物质文化遣产的事了。

据网友说,须用黑线绑七圈在中指。我的记忆中好像只是绑一两圈。只这么做不可以去揉眼,过几天就会自然的好了……太神奇了吧。在比较小是家人帮我帮,后来,好像也有试过是自己绑的……

这好像是一种迷信的玩意?哈哈。不过真的有功效,不然这技方早就消失了。直到2015年了,还会有人用的。也许是一种心理的安慰,或是真的不太紧要……说实在的,我真的可没有说听说过,生眼针会变盲子的事。(有袓母,妈妈,姑姑,姐姐,很有耐心的,细心的帮你用线绑在手指上,是多么的幸福的一件事。)关怀与信心,让人体自然产更强抗体,很自然的复原了。也许吧。

我还想起了,还有一个更怪异的徧方,这方可以说是巫术类来的……生眼针是不须吃药也不用涂药什么的。如果生眼针,只须找几个蚶壳钱(也就是蚶壳)。在蚶壳上用铁钉打个洞。然后在中午,到有水有倒影的地方。( 水沟,溪边,江边也可以啦)。对准着自己的倒影的眼部,长眼针那只眼,将蚶壳抛向水中的自己倒影的眼部。嗵嗵……然后,回家冲个凉。就可以了。是不是很神奇? 哈哈……我好像做过好几次这样的事啦,哈哈。


( 以上,并无医学权威证明,然而确确实实是我曾经历过的事实.....能不能治好“现代”的人类,我无法保证,如果想试一试,一切后果自责。哈哈)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