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僧是不说谎

  近来这带流行起供奉起一座乌身黑脸的神像;它叫什么名,我弄不清楚,暂称乌脸君。大概是有个非常不得了的传说,不然怎会有那么多信徒……

  据我所知,这座乌脸君的主要供品是Kopi-O ( 咖啡乌)乌黑黑的咖啡,只能加糖不须要加奶。茶或酒不行,Perrier也不可以……为什么会是咖啡乌?我“听说”,要“好势”,就是要供奉“咖啡乌”。众人都是那么说。原本我是怀疑此话不可信,分析后我觉得可以信,但不是我中了万字票。

  此话不会是众人“自设”出来的,应该是从一高僧那说出来的~要知道高僧是不说慌的。虽然俗语说“洞天机,泄漏天机是会减寿的。”可是信徒求他了,高僧多多少少的漏点出来的;因为高僧也得吃饭的,不做点事怎弄来饭钱。身为高僧也真为难,他们是明白真理的,(一天到晚只用脑想东想西的,脑当然比一般人强得多的),有时真理却不能直接说出来的。他们也只好转弯来说,就如建座弯桥~

  信徒问,要怎样会“好势”:高僧总不能说只要勤劳的工作就可以了,因为信徒是人不是牛。信徒要的也是“指路”或“捷径”,高僧又不能直接教信徒去做坏事的,又不可以隐瞒着“捷径”,如果是隐瞞着不说出他所了解的真相就得撒谎。高僧是不愿撒谎的,所以只能说“拜Kopi-O就会好势”,简简的几句话,不用讲明白棷树不棷树的……听得明白就是你的“悟”性了~听不明白,那是你笨~

  在社会上Duit Kopi (咖啡钱)可以是小费,也可是贿赂……也可以是黑金。信徒要怎办是信徒的事,高僧的工作办完了;你们就得答谢,让他有饭吃。由于,高僧没将一切都说出来,所以不会有仇家找上门来的,所以也能自保身。(高僧只说了是Kopi-O)。当然要不要好势,还是信徒自己决定的。高僧泄出来的可是天机,也是事实中的事实,应不应该去做是信徒的信念。

评论

Wang Xiong说…
你没写名~不太信你~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