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聊恋歌



记得在中学时,学校有规定,每年须要写三个hobby..在那 001 卡. 有一年,我写打桌球。(其实我并不会打桌球的。)乱乱填的啦……

古时,去打桌球,有像舒淇的美人陪玩的?当时真的有这样职业陪手的?
(那种气质……现实生活上,有吗?我可没遇过……电影里才有吧。)
bola 店,还会播放这样美的音乐?(慢慢等 啦……)


侯孝贤导演的经典电影《最好的时光》,第一段,1966 年"恋爱梦”,里头有一段的背影音乐是一首当时流行曲:《恋歌》。


《恋歌》
作词:文夏
作曲:饭田三郎

思恋你思恋你呀 你我离别三年矣
昨暝的梦犹原也是你的梦
港边的海鸟 怎拍醒阮眠梦
啼哭声音悲哀 会予人心内忧问
你的影浮在目前 为你相思哮规暝
不时来看海水想着伊的人
天顶的月娘 若照入阮心内
希望你传予我 会得知影伊心内
我的心想欲飞去 伊的身边见一面
夜夜来过长暝也是为着你
只有你一人 才予我心平安
等何时会相会 会得甲你再相会


https://youtu.be/CxQYSUj3eAs

(其实这歌在1969年才有啦。)由文夏(愁人),从一首日语歌曲江差戀しや》(1956年)作詞:高橋掬太郎/作曲:飯田三郎。,翻译过来的词。

文夏”算是翻唱啦。


古早的歌手,唱歌都非常投入矣……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