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肚不倒翁民主


缅甸要走向民主,是一条漫长的路。

在南洋福建话是把“缅甸人”称为 “乌肚仔”。
为何这样?我也不太清楚...以前这里的人接触到缅甸人大部是类似 南印度的种族吧。

我以前工作的地方,附近几家饮食中心都有聘请来自缅甸的外劳...却不见得皮色特别黑。

有位卖肉骨茶的女档主,也是来自缅甸的,但她是说一口流利的华语的。她大概是缅北的孤军后裔吧...嫁到马国多年了。(她的马来语是有限公司。北马福建话也不太行)

有天,我远远见到肉骨茶竟然能与卖扁担饭的妻子在聊天...而且还说了很久。我问朋友,卖肉骨茶的是不是会说淡米尔话?不然,她们怎会在聊天?(扁担饭老板娘的马来语,其实也是 有限公司的,我 猜测他是从印度嫁过的吧。平时只用淡米尔话与丈夫说话。我曾用马来语与她说话,她是听不太懂的)朋友告诉我,她们是在用缅甸话沟通啦。扁担饭老板娘是来自缅甸的淡米尔族...

缅甸其实也是多元种族的地方...各族也是有各自的方言的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