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童引财


在我家附近店屋的后巷,发现了一副画...面积不小,宽大约有一米。也不知是谁将这挂在这里。
几年前同样的地方,我见过的一副字画,上面有几句劝世句...还有玻璃框的。但那副不见了,现是换成副了。这地方不太适合展示艺术品,却出现这种怪异的事。会不会是时空穿越?不可能吧。

这挂饰有个标题的叫《仙童引财》。看似木板雕刻的浮雕画,我用手触碰了一下,不是目制的,大概是用模板再以石膏印出来的量产装饰品。这挂饰应该是不值钱,不能当古董卖,不然早就被路过的人牵走了。

这后巷,每天都有不少人经过的。这区的行人都喜欢用这条后巷,其他后巷却没情况。在疫情前,这条后在早上是特别热闹的,很多人喜欢坐在这用餐,车大炮... 这排店屋,只有八间店面,有六间店面是羔呸店,一间便利店,另一间现已变成卖菜的,之前也曾是羔呸店。另一个原因,这里是与巴刹连接起来的。所以早上人流特别多。

据说,这后巷在多年发生过械斗,还剁死过人...但那事件没造成负面的影响,人们还是喜欢到这里来。

按我的猜测这副《仙童引财》,并没为之前的主人带来很多的财富,不然怎可能被遗弃。如果不是被遗弃,我心中有另一个推测:可能与迷信的人们有关。可能近来疫情关系封城,食店都不能堂食,大家生意不太好做,某家店主去找了个风水佬指点迷津,风水佬就骗吃骗吃的教他这样部局来吸起财富。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