该不该给人家多赚

近期,我与朋友在辩论一个话题。(不是正式辩论会,只是咖啡店式)我们在论“该不该给人家多赚”。他认为给人家多赚,是“傻瓜”行为。然而,我却不这么认为……

事件发生的开始是……我不要用朋友的关系买到批发价的手机。因为,他可以得到很低的价格,他是修理手机的(以前也有做买卖手机的)~只要靠他的关系(很多批发人都拿机给修理的),他得到最低的价是可以的。他可以不赚我任何一毛钱的。但我给他的答复,我不想欠他人情。我说:我消费得起~

虽然可以避过最后那零售商~但能避过批发商,代理商,制造商?

我将“消费能力”为我的底线;但他不这么认为~他说这样是给人“斩”~
我可以等两三年才买~如果价格不适合我,或许不会去买。我才不入圈套~


我说:最好是一天就能赚回来的价格,我就不会去管它是多少~当然,能用“几次”也是衡量标准。如果那东西,可以天天都用(三至四年)大概是一千次,不是收着放着,不摆在一边的~又只是一天就能赚回来,那真的是太合理了~(将消费的价格 除 1000……是不是很值得?)

到底谁才是傻瓜?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