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软五笔终于出炉了



盼望了N年,微软终于推出了自家的五笔输入,名:“微软五笔”。


OneNote 也终于可以在 微软的 Win8 UI / Metro)上,顺利的用五笔输入了。


win8 推出前,是没有什么大问题。如果你喜欢用五笔输入,可以自己加上去的,在网有许许多多牌子的五笔输入法让大家下载的。自己安装上去的。但是Win8 的推出后,来了UIwindows 8 模式),在WIN 8.0所有其他家的五笔输入法“ime”都无法在UI上顺利的运用了(仅适用于桌面版)……无法显视出选字框!UI 的版面将选字框叠在后面了……Win8.0 里微软只提供了自家的一款“微软拼音”作为汉字的输入,也只有这款拼音能支援UI;这是非常肤浅的行为。

我还曾怀疑微软公司里是无半人懂得用五笔输入的。之后就有大陆网民自行开发了“多多五笔”,不收费的让大家Win8模式上用五笔。不过,多多五笔并不是很完美。并不是所有的UI“应用”上,都很顺利。微软的OneNote就是出了问题。=_=" … 在网络上是当然是屌微软,屌到够力。


直到2014年的头一日,我才知原来 Window 8.1 开始 内建 “微软五笔” 。。。。我的Vivobook 早已更新成 Win8.1 好几个月了…(在之前  8.0 就是没有 的,翻转再翻转也弄不到的)… 我竟然没有收到风声。微软也没有大事公怖的……在马国真的没有风声。微软没介绍也没通知的(只收 SUREFACE 大跳楼 电邮垃圾广告 。),新版Windows 8.1 已加了“五笔输入”。( “微软五笔”是 没有“应用” 下载安装下去的, 你必须将 Win8.0 更新成Win 8.1 ) 在马来西亚这个吸血鬼控制电讯网络,网速是蜗牛式的,须要很长的时间才能 更新完毕…………(我是每月付六十八大元的 。)我用了三天的时间 完成更新 =_="




以下是 怎么 设置 微软五笔:


当然是 Windows 8.1 才可以的……



首选: 打开》 这台电脑 》》 控制面板。

连我联想到 想要去 吃“板面”。)




时钟、语言和区域 》》 更换输入



在“中文” 共匪国 / 中华人民共和国) 那按“选项”。








也就是 添加“微软五笔”。






多多五笔 可以 放大假了……


 最后,记得按“ 保存”。





  弄一弄 :高级的……







 作为一位 五笔输入的使用者 ,理所当然的,将 “五笔”设为默认输入法。


你还可更改语言栏热键。






汝惯习用什就用什……











测试…………













在OneNote 上可以见到 选字框。。没有被叠在后页了。
这证明了,微软自家的“微软五笔”可以顺利的使用。

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