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说新艺术运动 (Art Nouveau)



我是半路修行的美术匠,很业余的...
偶尔在fb的一些设计群组里混混,看看有没有委托能接单的..😁 

我不属学院毕业,也不是学徒制度里的...很少人会相信我的能力的。😭(大部分客户,要专业要有经验却又要便宜。)通常给我个回复:风格不合适...😰

在马国普遍上,关于美术的客户是有词汇障碍的...无法正确的说出自己要求的是什么。大概对美术的语术专词都是一知半解...  如果他们懂,他们应该是业界的人啦,所以不懂也算是正常。不过,有些并不是普通客户,而是“代理”。有设计公司或自称是设计师的;他们从客户那接到了单,却不是由自己/公司来完成,用外包方式寻找外援。问题在,这些吃这门饭,对于美术的常识也是一知半解的...客户说什么,他们只在也复制客户的话,是没经过分析与确认的。

昨天我就见到一个 要求 “欧美风格”的插画。
在使用中文的人,简称“中文界”里 ,你是能找到有关欧洲风格,但太辽阔了...然而在英语界,是没这种词的。

现代数字美术里...所谓的“风格” 美术专词,有八成都是由欧美主导。他是有给几个盗回来的图...他们要是 大概是 写实上色,体材是古欧洲年代的战士造型 要加点奇幻.,类似 战场游戏的角色.. 他其实他应该说明 :媒介类型 ,文化类型,故事年代类型,还有 体材类型... 只交代一个 “欧美风格”,这是外行人才会有这种说法。

我在网上找了一些 资料:

12 Illustration Styles You Need to Know

30 ART STYLES TO TRY IN PROCREATE

10 inspiring illustration styles

以上 各种的风格,基本上都是属于 欧美风格..
哈哈。


还是说回本篇的主题。(因为 有那种人的出现,我才认识了 有种风格叫 着 : Art Nouveau
新艺术运动 )

Nouveau 是源自法语 。读起来 也不懂应该用 英语发音,还是法语来发音。

译成 中文就是“新艺术运动”。
对于 活在21世纪,现在的我们 这种风格,一点也不“新”。😁😁 因为早已是见惯不惊...

在塔罗牌上最常见到这种风格画法的。为什么?我也不知道...谁知道的话,请告诉我,谢谢。

说是 新,一点也不新...
十九世纪未 与 二十世纪初 的 Art Nouveau..
( 一百多年前的 风格 )


详细:

新藝術運動( 1880~ 1910) Art Nouveau


(我不多写,想了解的人,请按这些连接,好好的去 理解。)




简单来说 这风格 是:
广泛使用有机形式、曲线,特别是花卉或植物等。
 
我认为这种风格 是属于 欧洲重要风格之一。 
那位客户心中的“欧美风格”却不是这样..😁

他个人档案那有写着某艺术学院毕业的..
我怀疑他没毕业的。本科出生的他,应该会懂这些才对... ( 相对的,我只是半途修行的。)



上图:
左《Lily》1898年 , 右《Summer》1896年。
作者: 慕夏 Alfons Maria Mucha

图源 :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