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贡茈搻


几天前,我又在那马来食档区看电影。不是之前常交关的那档,而是在对面的另一档了;同样的有着四十二寸电视,常播电影台。之前那档已经被地牛封档了;以市政庁的黄色塑胶带圈了起来,贴上封条,已有一个星期没开档了。无还礼申?老鼠跑来跑去? 在众多种族主义的唐人口中听说,伊人相色人,会特别顾伊也人。其实并不是,同族同肤色的违法的一样不会网开一面的啦。

小档的桌位不多,搭台桌是常有的时。偶而,就会与同桌人说些有的没有的。听听隔壁桌的人们在论些什么,都是无关痛痒的,少谈症汁的腐败。前几个月,唐人们都好像大论怎么从老鼠会刮到钱,说什么傻话,不要贪是能从中拿到钱的。近期完全无声不色了,那些炮仙大概都烧到手了吧。

我点了碟穆拉由甘榜炒饭,我喜欢这口味,里头有江鱼仔,还有江贡(空心菜),反而与我同桌的穆拉由人,却点了碟芷搻炒饭(扬州炒饭)..他还说起他的故事,原本也不懂这芷搻炒饭的,在几年前,过海在浪礁屿工作时,去到一家唐人的店,老板娘介绍了这道芷江炒饭,觉得这口味适,所以常吃。回来这,也经常吃。说起来,我好像很多年来没点过扬州炒饭了。在唐人的店或档,我通常都点暹炒饭的。如果暹人的档,我就不点暹炒饭,只点巴碧饭,肉脞饭,又或鳪否冭(臭豆)炒饭。暹人档做出来的暹炒饭,我并不喜欢吃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