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轨

几天前,做了个奇怪的梦。醒来,还让我记得一些片段。通常醒来都变成空白,没有记忆的,这回却会有记忆的。陈述出来是非常无聊,无趣的。没有像电影的精彩画面。不管怎样,我只想记录下来,或许往后自己能解读,或许会遇上高人能帮我解梦。

梦里,我与一位朋友在奔跑,大概是要赶去某个目的地。后方却没有怪兽或妖精在追踪着,也没有恐怖份子驾驶着大卡车追杀过来。我们一直跑,一直跑。

我们两人为什么要一直跑?我们又不是在参加什么运动比赛。好像是因为接到了一个电话的关系。有另一个朋友须要我们去救?电话内容忘了。还是消息说,某个地方有好康头,我们要赶着去。是不是要去买那个张老丙演唱会的门票?毒瘤大肥仔又来派钱?某某店推出了很可爱限量版的玩具吗?迟了可能得不到? 惊输心态?

到了一段路程,我们见到火车轨道横过,拦着了。没天桥让我们可通行的。我们必须越过那轨道。奇怪的这火车轨道没围篱笆的。很久以前的样子,但自从变改成双轨道后 ,都有围篱笆才对的。我们是否很超越时空了?回到多年以前的年代。

没听到火车的鸣笛声,也没火车的震动声,这是安全的。现在该是没火车经过这里的。我们不用担心被火车撞或辗过的。我们放慢脚步,的越过去,没被草藤,石头,床板卡着,很顺利很轻松的,就到了对岸。没有紧张,没有心跳加速。

忽然间友人被一个灵吉人箍颈,而我也被熊抱着。敌人出现了!我们被两逮着了。是两个大大只是大肥吉灵海。他们不像马达。他们有穿制服的。是铁道公司的职员,像似是保安。难道是我们犯法越了轨道,他们是出来执法的。之前怎么没见到有任何人。他们是从那里出来的?遁地出来的吗?

接着又有一个大肥黑皮走了过来。他比之前那两只更肥,所以走起路来很笨重。他带来了两张 大概有二尺乘三尺硬皮纸,要我们写上姓名,身份证号码,手机电话号码,做错了什么。友人说,他没有蕃薯国身份证,原来他是外国人,所以只能写下他的护照号码与来自那一国。这是悔过书?大字报式的,该不会等下要挂在我们颈上,然后捉我们去游街示众?

之后,又有两个的黑皮走了过来。这两人就比较廋。他们拿了一本像罚单的薄子,写了几个字,要我们每人付廿大元,总共四十大元。我身上刚好有一张五十块钱的。我给了他们我的五十块,他们还找了我十块钱,是两张绿色的五块钱。他们每人脸都是都变成笑咪咪的。我要求发收据,他们说没有,就是不给。我与友人都很生气,冲上去抢他们的那本薄子。

就这样的我们打了起来!原来友人懂得太极拳的。他以四两拨千斤的,一会儿就推倒了那几只黑猩猩。我没有什么狗屁内功,也不懂什么唐手道,我只能乱乱摏,乱乱踢。我得要应对这两只黑毛猴,真不易!不幸的,我的右脸中了一粒左勾拳,背部又中了一下电光毒钻!就这么的我扒在地上了……

很痛! 痛,痛!...干恁老母也臭膣屄!

阿!……原来我只是在做梦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