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皮蛋

皮蛋里怎会有雪花?
这皮蛋是不是发霉了?

原本我也不知道有这东西的。皮蛋里会有雪花纹。前阵子,我在“爱FM”电台听到一个旅游节目,里头有介绍,北马有一个小镇“峇眼三目” Bagan Samak专门生产这类雪花皮蛋...他们还说这是他们的特产,有外销到日本与香港的。很多时候本地人去香港旅游买回的手信,其实是产制他们的。


(光线问题,照片拍出来,那蛋有点徧蓝了。)

外层是用稻壳与红泥包着的。很多时候我买到的是用焟再加上纸的...

稻壳的已很少有见到了,从前,从前小时候有见过这种用稻壳的...



刚好,我在某超市(忘了那一家) 有买了一个盒四粒装的...我发现其中一粒是 有 雪花纹的。(不是每一粒 100%会出现雪花纹 ?)

这牌子的皮蛋是不是他们生产的?我不清楚,因为公司地址 不是 峇眼三目,而是在大山脚的。大山脚离那不远,会不会是向厂割货出来的?这可不清楚了。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