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大宝利大补剂

“华大宝利” 是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 药水。
算是旧时的儿童保健品。

以前小孩生病,不用紧张,不用看医生...
有时煲传统草药,有时是喝一些备用的药水。
图源自:

https://www.nzmuseums.co.nz/collections/3021/objects/74108/bottle-waterburys-compound


昨与大陆友人“箱子衡”聊起,古时生病不用看医生的一些事。他说他们那吃一种罐头:白水梨。(他说应该是停产了)。我忆起,马国这流行的是“华大宝利”。我记得是英国入口的。聊天中 (网络文字聊天 )我想不起正确的英文名。我只记得瓶子是棕色方形的,标签纸是红的...里头是含有酒精的。(我有听说过里头有酒精),这是以前算是我们的咳嗽药。大概是一次一茶匙,有时还会偷偷喝...或许是酒精上瘾。

我脑海里有碎片的记忆,以前电台好像常有这广告的。广告词 有句 :华大宝利 大补剂… (常听到的。)

我以“华大宝利” 在谷歌上搜...找不到他的正确英语名。只找到两张小图,是手绘的,收录在万字图 ,会收录到 万字图的东西 都是重要野史的记录。算是活的文物...里头太多生活的足迹。




图源自:
我将这疑问,问了几人,没有人懂…都说没喝过。

之后,我贴到“闽人闽语”组,
友人 Bunapi Hokto..竟然 能找到 旧瓶子的图,
他将成“华大宝利” 联想 ,译回红毛字:waterbury ...所以搜到了 。(他却说自己没喝过。细汉时厝内无镭。)


(此图是 Bunapi Hokto 发给我看的,源自那,不太清楚,难考察。)

这更旧型的 标签纸上 还注明 有10% 酒精的。
橙色标签纸上 仔细看注明 有11% 酒精的。

(有位网友:难怪他现在千杯不醉。)
从小就被练成酒仙了...

我查了查,这牌子的药水,现在还是有在马国卖的,瓶装有些不一样了,新包装标签纸还是红色的,没改变。(里头还有没有10%的酒精,我就不清楚了。)也可能修改配方…

现在有小孩的家庭,是不是还会备用一瓶在家里?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