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方格练习簿


今我打算开发一套给自己用的矢量图简约式人形插画模板。叫二次元?平坦?英语好像称为 flat character...直译过来大概是 扁平角色 (这种东西在国外很早就存在了,可以 付费就能用了...在 所谓 “design bank” 其实也有一些免费的。更有个日本软件,是能省时间的 做出黑白漫画的 角色的。)我就是不太爽用别人的...要搞比较有个人风格的玩意...不过做了出来后,多多少少还是会存在一些“致敬”的。要是完完全全与众不同,那就成了另类。

我想起了我要用到小学生时代的方格练习簿。在有方格的实体纸本起草图会比较好。我是这么觉得觉。虽然直接在电脑上做事,但在纸上随便涂鸦往往会有更多收獲的...看是杂乱无序的草稿,往往能成为重要点子。过一段时期重新翻阅时,又可能画出其他图的。

这次又在重复了上回去买盒蚊香的遭遇...

去第一家,主要这店很近,走几步路就能到。忘了必须先量体温。店员不给进。但是他们没卖格簿。不想空手回,买了草莓味鸡卵糕一袋。(一袋里有独立包装 八小块),还有两条方形润喉糖。一条有九颗。

去第二家,这家是上回能买到蚊香那家 

只有三线簿。外皮有注3 line。五本为一套。没有其他的了。我是有失望,照买先。
(顺手又买了 些零食。)

去第三家。发现了许多高级速描薄。买了会不舍得用那种,价格当然是高的。这里廉价练习簿的只有单线的。。。没有我要的方格子的。

我还是 买了两本。
一本较厚 。200号 。真实是 连皮188页。
另一本 皮比较好白有过油光。连皮120页。纸质也较高级 是60GSM...

我不这样就算了...所以去第四家。
这家是正规的文具店,我没将他例为首选,因为他们没卖零食,不能顺便买些零食的。


这里真的有。我要的方格子练习簿

大方格,中方格,中小方格,与及小方格。
我全拿了。有些比较多页,有些比较薄。

记忆中是 ,在小学里:
一年级用大方格。
二年级用中方格。
三年级用中小方格。

而小方格,好像是四年级开始的 数学是用小方格。在中学的数学都是用小方格。

在小学我曾有两次转校的经验...
那是我发现不同学校簿子的方格子是有微差的。
同样大家只须写一页生字,但我用回旧校的簿子,我要比其他同学写更多的字,我有些不爽。
(旧校的 格子较小)

回来我又转校时,这回须写得字比其他中学少,我极爽。(格子 比较大一些,所以少写一行。)

还见到这种 我最最喜欢的。这种半留白,叫什?
买买买,见到了一要买的。第一次用这种簿子是小学三年级华文课里,大家须要学写周记,我特别喜欢..因为有得画图。文字只须写少少。

其他科目也有用类簿吗?我想不起来了。

我也已不记得,以前用的这种格式簿子下半部是单线式还是 方格式的。

结账 一共八本是 四块四。(怎么这样巧合,)都是四。

要一样东西须要跑了四家店,才成功能买到。我就这样的,一天里买了十五本的练习簿了。





题外话:


这蓝皮的 是多年前买的,忘了在那买。应该很难再买到了。
双层塑料皮,最外层是透明的,还可以 塞入些图片,照片,纸条。

内页有格子的。还有留白空间。可以画些图案。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