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天借伞雨天收伞


银行は晴れた日に伞を贷して、雨の日に取り上げるって。

银行晴天借伞,雨天收伞。
《半泽直树》日剧。这剧我没看过啦。

“银行晴天借伞,雨天收伞。”这句话,我是近期 在 另一部日剧 见到的。《花咲舞无法沉默》(日语: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,英语:Hanasaki Mai Speaks Out

我在维基上查到,原来这两部剧都是 改编自 
“池井户润”的小说...都是以银行为背景的故事。

这句话是 源自:池井户润 ?

巧合上星期的雨一直下,下了好几天。
而且马国半鸟岛有好几个地方大淹水...

更巧合,刚从“蔬上书铺”,借到一本绘本叫“雨伞”。所以我就将那 雨伞有关的话记录下来。通常电视剧看过就算了,很少会特别记录神马神马的。

我原从书单表上要借的是另一本,(儿童的季节 / 安野光雅 )铺主却回复了那本书已坏掉了,不能借出(表没更新 )..所以,我让铺主随便选本给我。

他推荐了《雨伞》,这是一本无字天书。只有插画,类似看漫画,黑白的,白底黑线条,不过,只有主角的伞是有颜色的:红色。

原作:太田八大 Daihachi Ohta
原版:1975年出版。
Kasa

我借到的是2012年出版的大陆 中文版。
译:崔维燕

说是无字天书,做么还 有翻译的..哈。
里头场景有几个街景店铺招牌,已修成中文。
原版应该是日文的吧。

这绘本已经是那么久以前的作品!
现在看也没觉得过时。这就是成功的绘本。



注:上图 是 借自 

RE: Make A Wish



( 我懒得自己拍。)所以用借的。

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