甭管他是野兽还是大神




《人类简史》:从动物到上帝
作者:尤瓦尔·诺瓦·赫拉利 (以色列)
又名:哈拉瑞
希伯来语:יובל נח הררי‎‎
英语:Yuval Noah Harari
1976年2月24日生。
中文版 :林俊宏 翻译 2014年)
册本来名:
Sapiens: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
第一版,2011年就出版了。
( 是以 希伯来语 著?)
英语版也 是 2014年 才有。接着有 30多种文版。还没马来由语的翻译,也没有印尼语的。蕃薯国政棍向来将以色列作为假想敌,所以不会重视以色列的东西,而且是一路来都灌输排斥以色列(犹太人)。

中文汉字简版 册名:
《人类简史:从动物到上帝》
[繁]林俊宏 譯:
《人類大歷史:從野獸到扮演上帝》

不管字简本版或繁体版,其实都是一样的啦,都是 林俊宏 翻译。译者的中文功力强,能做到这书不像是翻译的,感觉他才是原著。

作者赫拉得利写这本书时才35岁,多么年轻的学者。他还是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历史系的教授来的。不要以为搞历史的都是老枯枯的老岁仔。

原本,我是为了一些古早古早人类历史部份资料。要画《大地乐园》系列。我想起曾读过的那个 H G 威尔士(H. G. Wells, 1866——1946年)的《世界简史》A Short History of the World)1922年 ,第一版。也是《世界史纲》的简写本。快要一百年前的古书。我却很意的的 搜这比较近代的作品。《人类简史:从动物到上帝》。

近代的作品,当然是比较贴近现代的生活。比较生动,古书形容的事,些多是现代人没法感受到的。


赫拉利比起那牛人教师袁腾飞更劲! 他不为当权者漂白,不为国家政策或宗教的自欺欺人。以很多不同角度来说故事,又与现代事物做比较。是以很客观的评论人类(智人)的所作所为!


差不用了两月,我才将《人类简史》看完。都是临睡前看。所以,接下我来我要去看《未来简史》,赫拉利的另一部作品了。



评论

热门博文